本來吃完後延續著一股積極的動力想要寫的
結果沒想到接著趕交考核資料加班了整整一星期
還好痛苦已經暫時遠離(轉圈)
剛好今天康芮颱風,台南市下午居然停止上班上課了
難得偷閒趕快來繼續寫功課,哈哈

有在成大校區附近出沒的人一定知道大學路18巷裡餐館林立
這一家披薩店,這次來剛好是第三次
人家是三顧茅廬,我是三顧黃色小屋

  


開窯時間就標示在店家的圍牆上
仔細一看才發現週二到週五都只有晚餐時段營業耶
週末則是兩個時段12:00~15:00和17:00~21:00
話說好像很多餐廳訂週一公休,Spot-Life說週一是鋸柴日也不營業喔   

黃色小屋也是翻修老建築來的,在台南有很多餐廳或咖啡廳都是這樣

有些風格裝潢很獨特很有味道
之前去過都沒有紀錄下來,以後等我一家一家寫(握拳)

站在門口等營業的是今天從高雄上來指定吃披薩的好朋友姿moon
今天還穿了跟黃色小屋很呼應的黃色上衣,果然是有備而來,哈哈
 
 

店名叫柴窯料理披薩
店門口還真的就擺了很多柴火
 
 

門口的擺設

 
這次來我才發現原來隔壁是賣冰淇淋的
但是中午還沒開

 

自從本人把EPL2賣掉之後,一直沒有想到再買相機,都靠i phone撐場
現在卻覺得要認真拍照還是相機比較專業阿

 

終於開窯啦

 

今天很難得的坐到角落的沙發區
光線很好,我個人很喜歡坐在窗邊有自然光的感覺
不過坐在窗邊吃飯就要稍微注意一下吃相了,哈哈

 

坐下來後發現旁邊躲了一排貓咪,好可愛!

 

本人臉皮不是太厚,在店裡往往不好意思猛拍照
所以迅速的拍個幾張角度跟取景都不怎樣的相片勉強看一下

 

 

店裡採取半自助式的方式,開水跟調味料都是自取

 

 

 

整個廚房就在餐廳的中間,烤爐上面還貼了一張手繪的滿
這時候又要哀怨一次相機不夠利害沒辦法拍特寫啦

 

接下來請參閱菜單,pizza統一都是11吋的大小
好貼心~還在菜單上畫了11吋的圓讓客人知道大概是多大(多小?)

 

   

我們一共4個女生,一開始先點了瑪格莉特跟核蘋萬歲
其實對薑麻蛋也很有興趣的,但是現在大熱天的吃這種口味感覺好像會上火到邊吃邊流鼻血
所以等冬天再來吃看看好了
香蒜飛毛豬跟台灣烏金也是特有的菜色

  

除了披薩之外也有一些窯烤物
之前曾點過威士忌蜂蜜芥末烤雞腿
味道還可以,但是份量沒有很多,這一道有另外配成套餐的選擇


點披薩可以加120元升等套餐
我自己是覺得除非很愛濃湯跟沙拉,否則寧可再多點不同口味的披薩分著吃
 

菜單背面的說明,吸引我注意的是"木柴都經歷好幾十年的成長且經過最少11回的搬運"這段話
因為每次看我都會疑惑為什麼要經過11回搬運呢 (好啦~我很無聊XD
  

壓在桌下的新聞報導,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
如果點菜時看到這類的介紹內容,常常就會被牽著鼻子走,點了上面有出現的菜色
或者菜單上如果有標示推薦的話,也很容易就會被暗示的點了推薦的菜色
總之應該說一整個很好騙就對了
 
 

 

最先上桌的是瑪格麗特,材料有精燉紅醬/新鮮摩佐拉起司/新鮮番茄/九層塔
顏色紅紅綠綠的很吸引人
如果是我跟維尼兩個人來的話,因為都不愛吃酸的,大概就不會考慮這個口味
不過今天吃覺得並不是我排斥的番茄醬酸味,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披薩切8片,我們剛好一人分食2片
但是在我快要吃完第一片的時候發現怎麼盤子已經空了!?
原來是姿moon居然已經撈過界連我的一起都吃掉了!!!!
到底是披薩太好吃還是真的餓了阿,哈哈

 
核蘋萬歲是之前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口味
材料有清甜蘋果醬/糖炒蘋果/綜合堅果
這次吃過我也很推薦
披薩出爐之後還會在表面再次灑上一層綜合堅果
吃起來有淡淡甜味還有堅果的香氣跟口感,好好吃喔

 

特寫來一張,要流口水了!


 

比起一般達美樂或必勝客常吃的鬆厚餅皮,我更喜歡吃這種脆脆的薄餅皮
烤的比較焦的地方,甚至吃起來會有像咬餅乾的清脆聲音

題外話一下
某天外帶必勝客的大披薩,捨棄平常的鬆厚餅皮心血來潮點了薄脆餅皮
可是回到家要吃的時候拿起披薩~拜託!這也太軟了一點吧!整片披薩軟趴趴的一點都不薄脆嘛!
於是乎~本人很澳洲來的打電話去抱怨
電話那頭主管解釋是因為選擇了法式蝦蟹鮑魚菇口味醬料比較多的關係
但是也很乾脆的說重做一份給我
這時我又再度從澳洲來了,"需要多久的時間呢?等你們披薩重做送到,我的副餐熱食也全部都冷掉了"
主管大概是快要被我逼瘋了,居然說全部都重做給我(驚)
最後雖然等了很久才送來,不過至少很有誠意的解決客人的抱怨(還是只是想要趕快打發我XDDDDD)
不論如何,有誠意,可。


快速地解決掉兩個披薩後,我們居然意猶未盡地又加點了第三個,哈哈哈

 
選的是咖喱臉綠了
材料是泰式辣綠咖喱醬/雞肉/紫洋蔥
在菜單上是註記兩顆辣椒的辣度
如果像我一樣平常習慣會吃一點辣的,這種辣度算是可以輕鬆接受的程度
  
 
套句我老媽說的
披薩一定要會牽絲才好吃
所以讓本人不顧形象地證明這披薩有好吃XDD

 
這是友人點的檸檬汽水
上面有一層檸檬汁,也有網友推薦這道飲品,但我覺得光看那層檸檬汁就覺得牙齒酸了 

點餐時,我跟姿moon都決定把飲料錢拿來點甜點
選的是白雪窯蘋果跟放縱黑磚

 
白雪窯蘋果底下是窯烤過的蘋果,上面覆蓋兩球冰淇淋再加上一點堅果這樣
蘋果吃起來有一點微溫,配上冰淇淋一起享用,也是一道很特別的甜點
不過冰淇淋放在溫熱的蘋果上面所以融化的速度非常快,要快點享用喔

 
放縱黑磚就比較普通了,比利時巧克力蛋糕加上冰淇淋
巧克力帶苦味,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甜膩

今天點的餐點內容就是這些,吃得很飽(摸肚子)
而且我們一致覺得今天披薩的口味安排得很不錯,還好把重口味的綠咖喱留在最後加點才出現

  

拍了兩道門給大家看,猜得出來在哪拍的嗎
好了好了,是廁所的門沒錯,有不過猜對沒獎項,哈哈

領帶是代表男廁,絲巾則是女廁,第一次見到這種標示方式耶

 

另外牆上還有貼了台南散步地圖
但是我看了一下之後覺得好眼花喔,太考驗視力了
 

不知不覺我們居然邊吃邊聊到下午三點的打烊時間
出來之後隔壁的冰淇淋店已經有在營業了

 

 
口味感覺很健康取向,有吸引我
可惜實在是太飽了吃不下了
等下次來附近再彎進來吃看看

 
個人感覺這兒很適合朋友或家庭聚餐,價位共同分攤下來也還算合理,愛吃披薩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工商服務資訊----- 
 
Spot-Life手作柴窯料理PIZZA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20號
06-2756399
不加收服務費,每人低消8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除外)
 

 
arrow
arrow

    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